12 February 2010

杂记

SAFISAM + out field + anniversary = sun burn+ tiring

春节,拥挤、人群和吵闹的节日。对于我这种很怕在拥挤的人群当中购物的人,实在很怕在春节前夕去买东西。对于我这种出门在外,耳机属于身体一部分的人,实在很怕大街小巷的年歌“财神到~财神到~……恭喜你发大财~……七个隆咚呛咚呛大家去拜年~……”。
不过今年春节对我有另外一个意义,就当全球华人为我庆生好了。

星期一从比赛回来,整个camp都没几个人。吃晚餐的时候,夕阳的阳光和cook house aunty广播里放的音乐让我简直emo到极点。那种阳光的光线是那么熟悉,却是那么遥不可及,它太像小时候放学后和老爸去奶奶家的感觉了。音乐也让我联想到ORD后的现实生活。好像长大后的一些都很残酷。

像我这种脑子里整天想东想西又情绪化的人,身边的音乐常会影响很多。


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不知道那些年龄已2开头的人有没有同感。我总觉得:如果我们把时间从以1开头的10岁开始说起,从10岁到20的距离比起从20到30的距离长。也就是说,从20到30的速度,比10到20的速度快。
想当年,我10岁的时候,觉得离20岁好遥远。可现在感觉昨天才刚刚在年龄那一栏以2开头,转眼间,再过几年就快要以3开头了!!!!这段时间要有事业,有家庭,有能力照顾身边的人,朋友一个个要结婚(甚至可能快要收到初恋情人的结婚请柬)……超多以前当故事一样听,当梦一样想的东西都已经要摆在眼前了。

好了,又过一岁了,我开始越来越避忌年龄的问题了。今年给我的朋友省手机的信息费了,因为一条信息,生日、拜年和情人节都包括了。哈哈!make a wish...hope this year is meaningful AND peaceful for me.



PS: 做个好士兵,的确很辛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