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May 2009

理想主义

为什么当初在创世纪时,神不可以工作一天休息六天呢???而星期六偏偏又总是一个星期中过的最快的一天。
今天有难得的清静。我想我应该绝对不是“群居动物”。一整个星期,最享受星期六一个人的时间。我从小好像就不是那种喜欢热闹的人,应该和性格或独生子有关。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想很多东西。人是一个奇怪动物,在外有动的一面,在内就有静的一面。

忽然发现小时候的梦想都在不知觉中暗淡消失了,是因为长大后被这个世界污染了,越来越现实了。今天一个人散步时,忽然想起从前的理想,倒有点惭愧感。
小时候对某件东西感兴趣,往往是天生的。长大后,因为环境,因为竞争,天生所赐的兴趣都转向了钱。而世界又那么现实,整个世界都逼着你一定要赚钱(连找世外桃源都要钱)。理想和现实总有很大的距离。
今天很强烈的觉得自己继承了老妈艺术方面的很多基因。这是难得的,也是别人求之不得的。她当然是以过来人的角度希望我不要走她的老路;生活也以“现实”的角度告诉我理想主义行不通。仔细想想,上帝赐给你一个超出常人本能,因为“现实”而去消灭它。有点说不过去吧? 那追求理想,把理想施行,变成现实的才是现实主义吧。
我们从小学了很多东西,可就是没教我们怎么实现自己真正的理想努力,而是向钱看。在不知不觉中,埋没了理想,埋没了潜质才能。咳~~~~~~~可悲啊!~啊!!~~啊!!!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常碰到有人来向我借钱。借呢?知道他们不会还,可我的银子也不多啊。不借呢?怎么开口呢?想不借,就要想一大堆骗人的借口。好笑的是,这些借钱的人,平时都不会很熟啊?没钱的时候想起我,难道我长得像财神爷???没钱就不要花吗?知道花钱后会不够用,那就是自讨苦吃。

PS:不要到等到老的那一天才想再见一面。

No comments: